•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不走回头路”诗歌征集展览展演活动在广东中山启动

2018年06月22日 09:38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庆祝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诗歌征集展览展演活动,21日晚在广东中山南朗镇正式启动。作者:邓媛雯
    庆祝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诗歌征集展览展演活动,21日晚在广东中山南朗镇正式启动。作者:邓媛雯

  中国侨网中山6月22日电 (邓媛雯 陈志坚)庆祝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诗歌征集展览展演活动,21日晚在孙中山家乡、著名侨乡广东中山南朗镇正式启动,该活动以“不走回头路”为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同期还举行了大型史诗《中国梦·大交响》座谈会。

  本次活动是由中山市政协办公室、中山市国资委、中山市三乡镇人民政府、广东省作家协会诗歌创作委员会、广东省朗诵学会、中山市文联等部门联合主办。

  据介绍,本次活动从即日起至10月底,面向全国征集表现中国改革开放主题的新诗作品和诗集。届时将由专家评选出诗歌和诗集一、二、三等奖共40件,主办单位并将这些作品进行展览和展演。

图片作者:邓媛雯。图片说明:中山市政协主席丘树宏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中山市政协主席丘树宏宣布活动正式启动。作者:邓媛雯

  当晚活动启动现场,中国诗歌万里行组委会和中山市政协还举行了大型史诗《中国梦·大交响——献给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座谈会。

  据介绍,《中国梦·大交响》是广东省作家协会副主席、中山市政协主席丘树宏的作品,该作品从“真理大讨论”、“18个红手印”,到“小平南巡”、“港澳回归”、“和谐之歌”,再到“初心回归”、“新时代颂歌”,共十二个章节,选取改革开放40周年的重大的标志性事件,全面而生动的描写的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的磅礴历史。

  叶延滨、梁平等十余位来自全国各地的著名诗人出席了座谈会,他们一致认为《中国梦·大交响》是抒写中国改革开放历史的标志性作品,是诗坛和文学界重要的收获。(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