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德合作推出德文书籍 对话中国当代戏剧导演

2018年06月25日 11:10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德合作推出德文书籍 对话中国当代戏剧导演

  新华社柏林6月24日电(记者田颖)德国柏林艺术学院23日举行德文书籍《当代中国导演观点》推介会暨“导演艺术:中德声音”研讨会。该书收录了12位中国现当代知名戏剧导演的文章和采访实录。

  《当代中国导演观点》收录的文章和采访实录来自林兆华、王晓鹰、孟京辉、田蔓莎、田沁鑫等12位中国戏剧导演,由德国柏林亚历山大出版社出版。该书全部采访由上海戏剧学院教授、导演田蔓莎以及执教于柏林自由大学戏剧学院的托尔斯腾·约斯特共同完成,由德国译者斯特凡·克里斯特翻译。

  中国驻德国大使馆文化处公使衔参赞陈平告诉新华社记者,以往西方介绍中国戏剧的书基本都是西方人写的,鲜有中国人自己来讲中国戏剧,这是发起编纂这本书的出发点。“通过戏剧这种艺术形式,可以加强中德双方的了解,不仅是对彼此戏剧发展的了解,还有对社会情况、创新活力的了解。”

  田蔓莎说:“这本书非常真实地呈现了中国现当代艺术家的思想、创作方法等,可以看得到中国艺术家的成长。世界戏剧的相互交流和融合在很多中国导演的创作过程中也可以看得到。”她认为,这本书是西方了解中国导演非常直接、全面的窗口。

  约斯特告诉记者,他在采访中发现这12位知名导演都开诚布公地讲述了他们的思想、成长背景和创作目标等,让他印象深刻。他要告诉西方读者,透过这本书的特殊视角可以了解中国戏剧、导演艺术以及中国国情。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