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香港导演改拍军事片获认可 《红海行动》纽约获奖

2018年07月02日 14:13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林超贤在纽约亚洲电影节获奖。(美国《世界日报》/金春香 摄)
林超贤在纽约亚洲电影节获奖。(美国《世界日报》/金春香 摄)

  中国侨网7月2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指导过多部卖座警匪、动作电影的香港导演林超贤(Dante Lam),于当地时间6月30日到纽约,获颁纽约亚洲电影节(New York Asian Film Festival)“最佳动作电影奖”(Daniel A. Craft Award for Excellence in Action Cinema)。

  林超贤1997年指导电影处女作《G4特工》,之后20年来拍摄多部警匪动作片,作品获得过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影片,其个人也获得过金像奖最佳导演奖;2016年其指导的警匪动作巨制《湄公河行动》广受赞誉。

  而今年他执导改编自2015年也门撤侨真实事件的军事片《红海行动》,讲述中国海军从恐怖分子手上营救被捉同胞,叫好又叫座,在海内外走红。

  林超贤表示,他被该真实事件所打动,也为中国的强大军力感到自豪,所以决定执掌此片,作为自己的首部军事战争片;这和他以往动作片所呈现的视角和内容都很不同,战争题材在香港电影业也很少见,对他来说是个很大的挑战。

  他回顾,在摩洛哥拍摄过程中,由于工作环境、节奏都与在中国很不一样,中间经历苦难、失败重重,尤其一场坦克大战的拍摄更是相当艰难,但他自始至终都对该片拥有信心。

  林超贤上一次到纽约还是十年前,此次通过《红海行动》获得纽约亚洲电影节奖项,他表示很开心,“很多外国人可能没想到这部中国电影能够广获认可。”

  他表示,下一部电影将会讲述中国救援队的故事,与此前两部会有共同点,都旨在传达正能量。(金春香)

【责任编辑:罗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