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菲籍资深媒体人吉米马尼拉分享“我的北京岁月”

2018年08月06日 21:20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关向东。摄
关向东。摄

  中国侨网马尼拉8月6日电(记者 关向东)菲律宾资深媒体人、中国通、北京大学教授吉米(Jaime A.Flor Cruz),4日在马尼拉佛光山万年寺讲述“我的北京岁月”。该活动是“第九届马尼拉人文讲坛”一部分,由菲律宾佛光山万年寺、国际佛光会菲律宾协会、菲律宾中国华东联谊总会等承办。

  菲律宾中国华东联谊总会理事长施梓云致辞表示,该活动为中菲文化交往的一部分。

  国际佛光会菲律宾协会会长张世滨介绍,吉米教授是一位真正的中国通,现任北京大学教授,前美国有线电视网(CNN)北京分社社长、首席记者、前中国外国记者俱乐部主席,在特殊的因缘际会下,他在中国从生存到生活,从陌生到熟悉。

  “马尼拉人文讲坛”执行长王勇执行长表示,人文讲坛致力在菲华商业社会推广文化,与佛光山的理念不谋而合。吉米教授长时间生活、工作在中国,成为沟通中西文化的桥梁、促进菲中友谊的纽带。

  当天,吉米教授用非常纯正的中文演讲,播放不少在华生活、工作的珍贵照片。1971年8月在菲律宾读大学的吉米,应中国对外友好协会邀请,前往中国进行为期三周的访问,因缘际会留在了中国。他曾上山下乡,到渔业公司工作,进入北京语言学院学习汉语,并于1977年参加中国高考考入北京大学历史系,毕业后先后在多家外国媒体北京派出机构供职,2014年退休,如今受聘于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国际新闻。

  作为一名国际记者,吉米表示,自己有幸在对的时间对的地点,近距离观察了中国的巨变,未来将珍惜生命赐予的宝贵机遇回馈社会,推动中菲民间交往。尽管在中国已经生活近半世纪,他觉得还不够,退休后仍继续住在北京。他希望用他的故事加深菲中两国民间的友谊,加强人民间的相互了解与信任。“中菲两国有很多方面可以互补,一定可以有很多方面可以合作。”

  据悉,9日吉米还将在菲律宾大学参加一个论坛,介绍中国飞速发展的互联网经济,为中菲在E时代的合作提供建议。(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