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第二届世界健身气功日将在悉尼举行

2018年08月20日 10: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悉尼8月20日电 (樊南)第二届世界健身气功日将在悉尼举行。

  活动主办方澳大利亚太极养生学校校长、澳大利亚太极气功协会副会长张速在18日于悉尼中国文化中心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健身气功是中华民族文化的精髓。天地人,精气神合一,以呼吸为韵律,伴随着身体如云似水般的松柔伸拉,奏成了人与自然最美妙和谐的乐曲。

  张速说,自2000年起推广太极健身气功18年来,我本身就是最大的受益者。健身气功简单易学,呼吸吐纳,通过调息、调身、调心,对于压力造成的系列疾病有立竿见影的效果,受益人群包括大中小学的老师和学生、白领阶层、中老年人。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培养出更多的优秀教练,帮助更多的人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免除病痛,享受人生。

  此次活动支持方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陈霜表示,设立世界健身气功日旨在让更多的人了解健身气功,提高身心健康,造福人类。

  今年活动的主题是“健身气功养生之道”,将于9月8日在五大洲40多个国家和地区同步举行。届时,在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统筹指导和协调下,遍布五大洲的会员协会将组织健身气功爱好者于当地时间上午10时举行系列活动,最早将从大洋洲的新西兰、澳大利亚拉开庆祝世界健身气功日的帷幕,依据时差自东向西依次进行健身气功的展演,共同构筑一幅“东方文化和谐美好的画卷”。

  2017年首届健身气功日有43个国家参加,87个会员单位、650万人参与了世界健身气功日的活动。(完)

【责任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