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第三届欧洲健身气功运动会在伦敦举行

2018年08月29日 11: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伦敦8月29日电 (记者 张平)被誉为欧洲健身气功“嘉年华”的第三届欧洲健身气功运动会28日在伦敦英国著名学府赫特福德大学举行。

8月28日,盛况空前的第三届欧洲健身气功运动会在伦敦英国著名学府赫特福德大学举行,来自英国、德国、法国、比利时、西班牙、俄罗斯等欧洲国家,以及非欧洲国家共24个国家和地区89个团体近300名气功爱好者参加。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张平 摄
8月28日,盛况空前的第三届欧洲健身气功运动会在伦敦英国著名学府赫特福德大学举行,来自英国、德国、法国、比利时、西班牙、俄罗斯等欧洲国家,以及非欧洲国家共24个国家和地区89个团体近300名气功爱好者参加。 中新社记者 张平 摄

  本届运动会由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和中国健身气功协会主办,英国健身气功协会承办。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公使衔文化参赞项晓炜、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主席杨春波、欧洲健身气功协会主席理查德·赛克(Richard Seck)等各界人士与参赛选手共500多人出席了运动会开幕式。

  来自英国、德国、法国、比利时、西班牙、俄罗斯等欧洲国家,以及非欧洲国家共24个国家和地区89个团体,近300名气功爱好者参加了大会各项比赛。

  英国健身气功协会主席李晖介绍,目前全英国健身气功爱好者已达到2.5万人。本次运动会是历届中参赛人数规模最大的一次,参赛者98%以上为受教育程度较高的欧洲民众。

  运动会上开展了易筋经、五禽戏、八段锦、太极养生杖、大雾、导引养身功等七大功法比赛项目的紧张竞技角逐。

  杨春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欧洲健身气功运动会自2014年创办以来事业发展迅速,目前练功人数达50万之众,在国际健身气功界和健身气功爱好者中引起了较大反响。更值得关注的是,健身气功已在欧洲主流社会获得越来越多的喜爱和参与。

  在本届运动会举办的同时,第四届欧洲健身气功科学论坛同期举行。(完)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