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丝路繁花”中华传统艺术演出在尼泊尔举行

2018年09月05日 19: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加德满都9月5日电 (记者 张晨翼)“丝路繁花”中华传统艺术演出5日在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举行。

  该活动由尼泊尔中国文化中心、中外文化交流中心主办,北京华熠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

《尼泊尔风情》演奏。 张晨翼 摄
《尼泊尔风情》演奏。 张晨翼 摄

  尼泊尔文化、旅游与民航部代理部秘苏贝迪在致辞中指出,近几年来,尼中两国的文化交流日益热络,为两国其他领域的合作营造了良好氛围,也增进了双方民众的互相理解。“尼泊尔中国文化中心为尼泊尔民众了解中国架起了一座桥梁,希望在未来我们能有更多这样精良的文化活动。”他说。

  中国驻尼泊尔大使于红指出,建交63年以来,中尼政治经济联系日趋紧密,两国文化交流亦日渐增强。双方开展的各类人文交流活动为两国传统友好关系发展夯实了民意基础。

杂技《双子力量平衡》表演。 张晨翼 摄
杂技《双子力量平衡》表演。 张晨翼 摄

  在观看杂技《双子力量平衡》时,观众们屏息凝神,仔细观看表演者的一举一动;在古筝、竹笛合奏《笑傲江湖》时,观众们在独特的旋律中领略中国武侠世界;京剧《铡美案》唱腔动人,背景炫丽,观众们纷纷拿出手机录下这“新奇”的节目……

  观众西陶拉表示,这是自己第一次现场听到京剧。“以前都是在新闻里听说过,想不到现在有机会近距离接触,我觉得非常棒!”他说。(完)

【责任编辑:吴侃】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