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古堰画乡——浙江特色小镇海外推广展”走进巴黎

2018年09月06日 13:29   来源:浙江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古堰画乡巴黎推介

  本报讯 (记者 胡昊 通讯员 黄芸) 法国巴黎时间9月4日晚,“古堰画乡——浙江特色小镇海外推广展”在巴黎中国文化中心开幕。这是浙江文化部门在文旅融合中,以讲好特色小镇故事的形式,推动地方文化走出去的一次尝试。

  展览体现了丝路多元文化的融合,并透过这一小镇文化发展历程和社会生活变迁的缩影,展示改革开放40年来的巨大成就。在巴黎中国文化中心新楼展廊及古典楼展厅内,展示着油画、摄影、影像等表现形式的60幅作品,以不同时代、不同国度艺术家的视角,再现古堰画乡半个世纪以来的秀丽山水与淳朴民俗。

  开幕仪式上,艺术家们还为巴黎观众献上了一场具有丽水民间风格的小型演出,在畲族山歌《迎客》、丽水鼓词《江南古堰》和民俗展示《畲女行嫁》等节目中,巴黎观众们对浙江丽水和古堰画乡有了更直观的认识,领略了浙江乡村的风土人情和极具特色的当地文化。

  这次海外推广展由省文化厅、巴黎中国文化中心共同主办,省文化馆、丽水市莲都区人民政府承办。画展将一直持续到本月20日。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