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意大利“文艺复兴三杰”特展亮相天津

2018年09月18日 15:34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意大利“文艺复兴三杰”特展亮相天津

  新华社天津9月18日电(记者 周润健)作为中意两国文化交流的硕果之一,“达·芬奇 米开朗基罗 拉斐尔——来自文艺复兴的问候”特展18日在天津美术馆开展。展览将持续至11月14日,共计展出作品68件套。

  记者了解到,此次展览展出的作品中,既有《拿书的圣母与圣父子》《美丽公主》《青年女子肖像》等画作,也有《哀悼基督》《背负十字架的基督》等雕塑。此外,展品中还有大量的素描手稿,展现了达·芬奇、米开朗基罗、拉斐尔三位艺术家创作的构思过程,还原了艺术家们最本真的、最初始的、也是最愿意表达的艺术语言。

  天津美术馆相关负责人表示,在这场与世界杰出艺术家跨时空的对话中,广大观众不仅可以看到艺术创作过程中“原石”到“宝石”的华丽转变,还可以从中一窥欧洲文艺复兴的波澜壮阔,细细品味600年前佛罗伦萨的人文之光。

  据了解,本次展览属天津市政府高端补贴展览项目,由天津美术馆、南京博物院和意大利梅塔莫弗斯文化基金会共同主办。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