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百位华侨华人访江苏省中医院惠侨基地赞“云诊室”

2018年09月19日 09:17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来自五大洲的近百位华侨华人18日走进南京,参访落户在江苏省中医院的“海外江苏之友中医惠侨基地”。 杨颜慈 摄
    来自五大洲的近百位华侨华人18日走进南京,参访落户在江苏省中医院的“海外江苏之友中医惠侨基地”。 杨颜慈 摄

  中国侨网南京9月18日电 (杨颜慈)来自五大洲的近百位华侨华人18日走进南京,参访落户在江苏省中医院的“海外江苏之友中医惠侨基地”,这也是全国首个中医惠侨基地。

  当天,第二十一届海外江苏之友——江苏省中医院惠侨基地专访活动举行。

  远程会诊、海外连线、药材直送……对于“互联网+中医”为全球侨胞带来的便捷,侨胞们纷纷点赞,期待更多中医惠侨项目在海外落地生根。

  2017年12月,“海外江苏之友中医惠侨基地”正式落户江苏省中医院,海外华人远隔千里也能看上中医大师的门诊。通过“云诊室”,大洋彼岸的患者足不出户,即可接受中医的“望闻问切”。

  当天,前来的海外江苏之友参访团成员纷纷表示,中医惠侨不仅让海外华侨华人充分享用中医药特色服务,展示了中医药的魅力,也让华侨华人充分感受到祖(籍)国的关怀和温暖。

  江苏省侨办副主任杜伟表示,中医药走出去不仅有利于深化中医关怀华侨华人力度、提升海外中医行业整体水平,同时也助推了中医文化走向世界。

图为江苏省中医药提供的中药快递服务。 杨颜慈 摄
图为江苏省中医药提供的中药快递服务。 杨颜慈 摄

  “中医药是中华民族的瑰宝和中华文明的重要象征。如今,世界范围内对中医药的需求日益增大,中医惠侨基地的建设也为中医药和中华文化走出去提供了更好的契机。”杜伟说。

  据江苏省中医院副院长吴文忠介绍,自基地启动以来,该院已开出多张“跨洋”中医处方,远程教学、联合培养等一批线下合作也正积极推进。就在一个月前,江苏省中医院首个海外惠侨基地落户洛杉矶,受到了当地民众的热烈欢迎。

  此外,在当天的活动上,江苏省中医院与洛杉矶中医药大学、智利华助中心、爱尔兰汉方衡医中心分别签订了合作协议,进一步推动中医药在海外的落地、生根。(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