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葡萄牙发现四百年前沉船残骸 载有明朝瓷器

2018年09月25日 16:10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9月25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考古学家探索葡萄牙沿海地区时发现一艘约有400年历史的沉船残骸,据信船只当时从印度载香料回来后在里斯本附近沉没,船上还发现载有明朝瓷器。

  路透社引述考古计划主任佛莱瑞(Jorge Freire)说:从遗产的角度来看,这次可谓十年难得一见的发现。在葡萄牙,这是历来最重要的发现。

  台湾“中央社”报道,这艘沉船在水面下约12公尺处,潜水员在船内和周围发现香料、九个刻有葡萄牙国徽的青铜抱管、中国陶瓷以及用作货币的贝壳,这是一种在殖民时代用来交易奴隶的货币。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网站报道,这些中国瓷器出自明朝万曆年间(西元1573到1619年)。

  佛莱瑞说,9月3日在葡萄牙里斯本大区沿海城市卡斯凯什(Cascais)外海发现的这艘沉船和物品“保存状况非常良好”。

  佛莱瑞和他的团队认为这艘船是在1575年至1625年间沉没,当时葡萄牙与印度的香料交易处于颠峰期。

  佛莱瑞负责的十年考古计划,是由卡斯凯什市议会、葡萄牙政府和海军、以及里斯本新大学(Nova University of Lisbon)赞助。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