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现代中国艺术东京展”首次亮相世田谷美术馆

2018年10月12日 15:42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0月12日电 据日本中文导报网报道,十月清秋,坐落于四季景色迭变、绿意盎然的东京都立砧公园内的世田谷美术馆,首次迎来了活跃于中国当代美术界的艺术家们在此举行的“现代中国艺术东京展”。

  值此日中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纪念之际,由国际中国美术家协会亚洲分会主办、中国驻日大使馆文化部为后援,并由东京地球村美术杂志社、中国河北省秦皇岛市油画学会、祖山当代美术馆、混沌美术馆共同协办的“现代中国艺术东京展”(第二回)将于2018年10月8日~14日于世田谷美术馆展出。

  以“艺术是什么”为主题而建造的世田谷美术馆,曾举办过众多世界及日本国内重要的美术展事活动。今天十余位中国艺术家有幸走进这座艺术殿堂,旨在通过艺术作品的展示架起两国艺术界交流借鉴之桥,共同探讨在过去的一个多世纪以来,在东方应对西方的时代浪潮中,日中两国艺术家所做出的不同反应和有益经验。

  以往日中两国在西洋画领域中的交流很少,这样近距离的交流不仅增进了彼此的深入了解和学习,同时也加深了两国艺术家之间的友谊。

  本次参展的艺术家,多是活跃于当代中国艺术领域并取得一定成就、颇具影响力的艺术家。他们由来自于北京的几位专门艺术家和中央美院、湖南师大美术学院、中国环境管理干部学院艺术设计学院、中国燕山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等数所高等艺术院校的老中青讲师、教授等中坚艺术家组成。展出作品以布上油彩为主体,兼顾纸上水墨画作品,在题材形式上有风景、人物和静物,在技法表达上兼有写实与意象等形式。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