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美国首家“沙县小吃”标准店落地纽约

2018年10月17日 09:57   来源:福建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美国首家“沙县小吃”标准店落地纽约

  本报讯 (记者 方炜杭 通讯员 许琰 肖首洲) 15日,由沙县政府主推、沙县小吃集团授权的“沙县小吃集团餐饮连锁子公司”美国首家转型升级标准店在美国纽约布鲁克林八大道开业。

  据悉,该店在装修布置、服务运营、制作技艺等方面,均严格按照沙县小吃集团标准化体系运作,其主要管理人员于今年6月赴沙县“海外惠侨工程中餐繁荣基地”进行相关业务培训,店铺主营沙县小吃“四大金刚”拌面、扁肉、蒸饺、炖罐以及锅贴等五类小吃品种,开业首日1200余份小吃在4小时内就销售一空。

  小吃是沙县的特色民生产业。目前,共有6万多名沙县人在国内外经营小吃,占全县人口的23%、农村人口的60%;发展店铺3万多家,年营业额超过80亿元。在西班牙、葡萄牙、美国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也有沙县小吃的足迹。

  为突破沙县小吃的发展瓶颈,近年来,沙县通过提升经营模式、加快品牌推广、延长小吃产业链等举措,助推沙县小吃产业转型发展,向标准化、品牌化、产业化目标迈进。 特别是在2015年“沙县小吃及图形”商标在国内注册成功后,转型升级步伐进一步加快。两年多来,沙县小吃集团已在全国各地成立了21家子公司,新发展连锁店超过1500家,转型升级后的门店业绩平均提升50%以上。

  2017年,沙县又启动了“沙县小吃及图形”商标国际体系注册工作。目前,沙县已先后在新西兰、日本、马来西亚等18个国家和地区申请注册沙县小吃商标,并已获得8个国家批准。

  据悉,目前法国、英国、加拿大、马来西亚等国家均有客商与沙县小吃集团联系,就下一步在当地开设转型升级标准店进行详细对接。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