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韩国光州第四届中国文化周开幕

2018年10月23日 15:07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中国侨网10月23日电 据中国驻韩国光州总领馆网站消息,近日,韩国光州市第四届中国文化周活动举办。中国驻总领事孙显宇、光州市长李庸燮、光州市议会副议长张在成等领区政要、工商界、教育文化界、在光州工作生活的华侨华人、中国留学生代表以及光州当地市民1000余人参加。

  孙显宇在讲话中表示,光州广域市“中国文化周”活动已连续举办4年,规模不断扩大,内容更加丰富多彩,参与人数越来越多,为增进中韩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加深彼此友谊,推动双方各领域交流合作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随后,孙显宇与李庸燮等与会嘉宾共同宣布中国文化周开幕,交换两国国旗,并一同参观中国驻光州总领事馆、中国友好中心和中国留学生们精心准备的中国文化展台。孙总领事还与日前赴中国进行交流演出的“郑律成童谣节”获奖团队——光州松原小学合唱团的小朋友们进行亲切交谈。

  开幕式上,中韩两国的艺术家们联袂为观众们带来了京剧变脸、童声合唱《甜蜜蜜》等精彩的文艺演出,博得了现场观众们的阵阵掌声与喝彩,大家欢声笑语,气氛热烈。

  会场上张灯结彩,喜气洋洋,人头攒动,几十个中国料理、工艺品展示、图书、文化体验展台琳琅满目,中国驻光州总领馆展台人气十分旺盛,吸引了众多当地市民驻足观看,大家积极参与到中国名酒品尝、中国常识问答等文化体验活动当中,并就领事保护和证件问题进行咨询。参与体验的市民络绎不绝,表现出了对中国文化的浓厚兴趣。

  本届“中国文化周”为期7天,包括广场欢庆活动、中国食品节、中文歌曲比赛、中国常识比赛和中文演讲比赛等丰富内容。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