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湖南文化走进德国 冀架起中德“心灵桥梁”

2018年10月30日 10: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杜塞尔多夫10月29日电 “文化中国·湖南文化走进德国”活动29日在德国北威州首府杜塞尔多夫拉开序幕,冀望通过展示原汁原味的湖南文化,为中德合作架起“心灵桥梁”。

  当地时间29日晚,在500多名中德观众见证下,湖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蔡振红与开设汉语课的德国埃森伯乐高级文理中学退休校长司空佩岩共同敲响铜铙,标志着“湖南文化走进德国”活动正式开启。

  蔡振红在致辞中说,湖南与德国虽相距万里,但两国人民很早就有往来,100多年前德国建筑学家、汉学家波希曼就曾来到湖南,用镜头记录下湖南的建筑、风俗和人民的生活,“今天我们跨越千山万水来到北威州,是想展示湖南的文化,为中德合作架起心灵的桥梁”。

  他表示,如今无论是长沙至法兰克福的直航航线,还是沟通陆上丝路的湘欧快线中欧班列,抑或是西门子、博世、三一重工等知名企业相互落地投资,都说明湖南与德国的交流合作正结出硕果。

  北威州投资促进署大中华区负责人符强表示,北威州作为德国工业和创新重地,迄今已有2万多家外资企业落户,其中中资企业1100多家;相信此次“湖南文化走进德国”活动将拉近湖南与北威州两地人民的距离,增进双方相互理解。

  中国驻杜塞尔多夫总领事冯海阳在致辞中说,国之交在于民相亲。相信文化活动将为湖南文化走出去增强助力,也为中德人民相知相交搭建平台;杜塞尔多夫德中友协主席博宁表示,中德虽社会制度不同,却是可靠的合作伙伴,双方“认识越深入,了解才越深入”。

  在随后举行的文艺演出中,埃森伯乐高级文理中学的合唱团与中国演唱家合作,在学习汉语才3年的学生欧谨瑜的钢琴伴奏下,联手奉献了精彩合唱;来自湖南的文艺演员则用热情洋溢的表演,一展侗寨人喝酒、请酒、祝酒时的豪迈。

  值得一提的是,现场还特地准备了德国啤酒和中国白酒。伴随德国啤酒节的欢快舞曲,晚会嘉宾共品佳酿,祝福中德友谊“酒香情浓”。

  据介绍,除29日晚开幕式文艺演出,此次“湖南文化走进德国”活动还包括“魅力湖南”文化展览、“锦绣潇湘”图片展、杂技剧《加油吧!少年》乃至湖南昆曲名家讲坛等,以全方位展示湖南文化魅力。(完)

【责任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