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旅美15年 高龄大熊猫“高高”回家

2018年11月02日 14:06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图据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
图据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

  旅美15年 高龄大熊猫“高高”回家

  2018年11月1日早上,旅居美国15年的大熊猫“高高”回国,入住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都江堰青城山基地隔离检疫兽舍。

  1日早晨6时45分,运送“高高”的专车缓缓驶进保护研究中心都江堰青城山基地的大门,工作人员早已等候在此,待兽医再次查看“高高”状态后,工作人员卸载装有“高高”的运输笼,耐心诱导它进入圈舍。

  据研究中心大熊猫专家李德生介绍,大熊猫“高高”今年已经28岁(相当于人类约98岁),是一只老龄大熊猫,在美国生活期间曾患过睾丸癌并实施了手术,作为老龄大熊猫,“高高”也患有一些老年大熊猫常见的疾病。

  此次回国,对“高高”来讲是一次考验,研究中心和圣地亚哥动物园都高度关注着“高高”健康状况,随行兽医和饲养员也细心照料着“高高”,“高高”到达基地后,精神状态不错。接下来,“高高”将在都江堰基地接受为期一个月的隔离检疫,基地已经为“高高”安排了经验丰富的饲养师和兽医,希望“高高”能尽快适应新家。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李秀明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