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第十二届泛美洲武术锦标赛在阿根廷举行

2018年11月09日 15:33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阿根廷华人网)
(阿根廷华人网)

  中国侨网11月9日电 据阿根廷华人网报道,为期三天的2018年第十二届泛美洲武术锦标赛于近日在阿根廷首都开赛。来自美国,加拿大,墨西哥,厄瓜多尔,巴西,秘鲁,乌拉圭,智利,阿根廷等15个国家,300余名运动员将参加散打、太极拳、拳术、刀、剑、棍、枪等十余个项目的角逐。

  泛美洲武术联合会主席吴廷贵、阿根廷奥委会教育委员会主席卡洛斯·阿伯托·马里诺、第十二届泛美洲武术锦标赛组委会主席、阿根廷武术协会主席卡洛斯·蒂亚斯等嘉宾出席了开幕式并致辞。

  开幕式上,来自阿根廷钱兰根武术学院的学生表演了舞龙舞狮等中国传统节目,精彩的探戈表演也让全场观众领略了这一阿根廷国粹。随后,阿根廷武术气功协会会长钱兰根先生向本届泛美洲武术锦标赛组委会主席、阿根廷武术协会主席卡洛斯赠送了中国武术书籍。

  本届比赛分为套路和散打两个竞赛项目,年龄分为成人组和青少年组两个组别。阿根廷钱兰根武术学院、阿根廷武术俱乐部队员将代表阿根廷参加本届洲际比赛。

  随着中华武术在世界各地的普及,世界各国人民渐渐被这一中国传统体育项目所吸引,世界范围内的世界武术锦标赛、世界杯武术比赛、洲际武术锦标赛层出不穷。武术——这一璀璨的体育之花正在世界各地绽放。(柳军)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