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餐繁荣基地联盟”在扬州成立 共推中餐繁荣发展

2018年12月04日 19: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图为12月3日,“中餐繁荣基地联盟”在扬州成立。 张鹏 摄
图为12月3日,“中餐繁荣基地联盟”在扬州成立。 张鹏 摄

  中新网扬州12月4日电 (记者 崔佳明)“中餐繁荣基地联盟”3日在江苏扬州成立,江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徐开信、扬州市副市长余珽、扬州大学副校长陈亚平与国内五家中餐繁荣基地的负责人共同为“中餐繁荣基地联盟”揭牌。

  “中餐繁荣计划”是国务院侨办2014年推出的“海外惠侨工程”八大计划之一。计划实施以来,通过举办海外中餐业协会负责人研习班、组织“中餐繁荣团”等多种形式支持海外中餐业的发展,取得了积极效果,在海外中餐业界受到广泛欢迎。

  中餐繁荣基地是落实国侨办“海外惠侨工程”八大计划之一“中餐繁荣计划”的一项重要举措。2016年,扬州大学获批设立国内首个中餐繁荣基地,此后,国侨办在福建、广东和四川设立了四家“中餐繁荣基地”,其中广东设立了两家“中餐繁荣基地”。

  余珽在揭牌仪式上致辞时说,中餐繁荣基地是中国地方菜系流派的杰出代表。联盟的成立将有助于彼此间加强沟通交流,提升惠侨工作成效,共同做大做强中餐事业,弘扬中华饮食文化。

  当日“中餐繁荣基地联盟”举行了第一次联席会,五家中餐繁荣基地一致通过了《海外惠侨工程--中餐繁荣基地联盟章程》和《扬州共识》,决定在扬州中餐繁荣基地设立联盟秘书处。联盟将以“凝聚共识、共享资源、交流经验、创新思路、共赢发展”为宗旨,实行联席会议制度,共同商议联盟重要工作事项,也将重点围绕健全海外中餐业组织和网络的机制与模式,通过开展学历教育、技术培训、对外交流等举措支持海外侨胞的中餐事业发展。(完)

【责任编辑:吴侃】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