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穿旗袍拍写真 洛杉矶华人女性演绎东方美

2018年12月10日 14:15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不同年龄层的女性展示不同风格的旗袍之美。(美国《世界日报》/张宏 摄)
不同年龄层的女性展示不同风格的旗袍之美。(美国《世界日报》/张宏 摄)

  中国侨网12月10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天津市侨联参与主办的亲情中华“全球华人旗袍映像长卷”(简称“画中人”)拍摄团队日前抵达洛杉矶,吸引南加州不同年龄层的华人女性来拍摄旗袍写真留下美好瞬间。

  该活动洛杉矶站发起人是南加州华人经贸文化协会会长黄冬平表示,该活动是中国侨联的亲情中华项目之一,希望借助拍摄旗袍写真,诠释演绎东方女性的美丽,展现民族自信和女性力量的积极形象。

  现场汇集不同年龄层的女性,她们穿着不同颜色和款式的旗袍,各有风采,希望穿着旗袍在镜头前留下自己最美好的形象。现场摄影师指导大家的站姿和仪态表情。一名60岁的华人女性头戴银白假发,身穿镶满珠片的旗袍。她说,母亲很喜欢穿旗袍,自己小时候因为时代关系,只敢在家偷穿母亲的旗袍过瘾,如今可以光明正大穿着旗袍展示成熟女性的风采,她收藏了20多套旗袍。

  前洛县县政委员安东诺维奇一家人穿上中式服装拍摄全家福,胡惠玲和女儿分别穿着蓝色和红色的中式旗袍,儿子们则穿着红色唐装,安东诺维奇穿着酱紫色的唐装,一家人拍摄全家福留下美好回忆。

  来自天津的活动发起人刘冰说,全世界华人女性对旗袍都有一种共同的情感,2014年发起时不知道会有多少人参与,没想到如今走过40多个城市,去了六个国家,参与拍摄的女性达到了4万多人,年龄从92岁到两周半。不同女性穿旗袍的风采丰富了映像长卷的内容。(张宏)

【责任编辑:罗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