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悉尼唐人街连串节目迎猪年

2019年01月17日 10: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悉尼1月17日电 (记者 陶社兰)悉尼市政府农历节庆典将拉开帷幕,预计吸引游客逾140万,仅唐人街地段的客流量就预计高达30万。目前,唐人街已准备丰富多彩的节目,迎接猪年的到来。

  悉尼市长克罗芙·摩尔17日说:“悉尼的农历节是亚洲以外规模最为庞大的贺岁盛事。能和唐人街地区的居民和商家共同贺岁,为市民和游客营造不一样的迎新体验,一直让我倍感荣幸。”

  据知,悉尼唐人街贺岁活动包括,巨型花灯、街头派对、舞狮表演等,德信街华人委员会(Dixon Street Chinese Committee)还将在汤姆仕街(Thomas Street)奉献多场表演。

  悉尼唐人街的餐饮店铺和美食夜市充满着诱人的亚洲气息和氛围。过年固然少不了年夜饭。唐人街夜市的多元文化美食会把小禧街(Little Hay Street)彻底改造成为一副世界地图,带领美食爱好者品粤式早茶、食日式烧烤、尝新鲜寿司、评辛辣川菜、领略清新越南粉。

  从2月1日至19日,悉尼唐人街还将张灯结彩,用红、金吉祥亮色搭配猪年主题的粉色彩妆亮相。数百盏彩灯将在德信街组成亮眼的灯帘,高悬于唐人街上空。

  4A当代亚洲艺术中心总监米凯拉·泰(Mikala Tai)和学者保罗·格拉森(Paul Gladson)将奉献视觉大餐,带领大家观展《肖鲁:语嘿》。《语嘿》是中国当代艺术家肖鲁的第一次回顾展,展示她最显著的表演艺术作品,其中包括她对自己与澳大利亚之间不可分割的追寻与探索。(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