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贵州古老歌舞开启悉尼农历节

2019年01月18日 15: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悉尼1月18日电 (记者 陶社兰)即将开幕的悉尼农历节,将邀请来自中国贵州的艺术团,以传统文艺表演向本地观众展示博大精深的华夏文明。

  悉尼市政府18日发布消息称,来自贵州的30名表演者,将在唐人街德信街购物区,通过武术、戏曲、民乐、杂技等多种表演类别,展示当地古老历史。

羊排芦笙队整齐划一的步入赛场。杨承鸿 摄
资料图:贵州歌舞。杨承鸿 摄

  贵州地处中国西南腹地,以其壮观的自然风光和保存完好的原生村落而闻名,有苗族、布依族、水族、侗族、彝族等多民族共居于此,有峰、谷、峡、瀑布等自然景观。

  悉尼市长克罗芙·摩尔说,来自贵州的表演者能在节庆期间造访我们的城市,分享独特的文化传统,让市政府感到十分自豪。悉尼的农历新年庆典是亚洲以外规模最大的贺岁盛事,每年造访代表团的精彩演出都会让整座城市沸腾。贵州文化将通过庆典的平台充分表现,会成为众多彩头中的亮点。

  贵州省歌舞剧院负责人裴贵援称,代表团带来的每一个表演元素都通过不同的传统演绎形式,体现表演者与大自然的关联。中国有句谚语“一山有四季,十里不同天”,可以准确概括贵州的独有文化。贵州这片土地孕育了许多珍贵的文化遗产,我们很高兴与全世界各地的人们分享。

  据知,表演者将头戴精美头饰、身着传统绣衣和银饰,用乡音讲述贵州人与天地万物通灵、重现一世之雄的伟绩。节目包括布依之歌《红花》、苗族女子群舞《蝴蝶妈妈》、彝族舞蹈、现代杂技表演《手技》等。(完)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