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就算你有99个不回家的理由 但有一个想家的理由就够了

2019年01月20日 12:07   来源:中新网微信公号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作者:倪雯冰

  

  春节就快到了

  最早的一批打工仔

  已经带着满满的期待

  踏上了回家的旅途

  还有一批漂泊在外的人

  选择留在当地

  就要过年了

  你,不想家吗?

  然而听到他们不回家的理由

  真是让人哭笑不得

  ↓↓

  1游子难,游子难,漂泊有苦心中咽,归家无票更难言。

  

  2盼过年,盼过年,新春佳节有几天,往来路途占小半,飞机火车全犯难。

  

  3单身难,单身难,在外全要自己担,归家亲属心难安,总有相亲来安排。

  

  4挣钱难,挣钱难,省吃俭用一天天,工作一年身累瘫,最后回家还没钱。

  

  5工作难,工作难,事物交办一大摊,全心伏在工作案,老板还说我好闲。

  

  6备礼难,备礼难,过年回家礼难办,一家老小难顾全,压岁拜年钱花完。

  

  7交谈难,交谈难,工作房车比一翻,别人比完笑开颜,自己总是苦又烦。

  

  8认路难,认路难,家乡发展大变迁,却把我这游子难,不知家门朝那边。

  

  不想回家的理由纵有千千万万

  但总有一个理由

  能让你迫不及待踏上回家的路

  漂泊在外

  还有什么比过年回家团聚在一起

  更幸福呢?

  

  这一年有苦有喜

  有忧有乐

  但是过年与家人在一起

  才是最大的“年味”

  家人永远是陪在你身边不离不弃的人

  

【责任编辑:吴侃】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