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搭邮轮环球写生 9名华人艺术家在旧金山分享收获

2019年02月13日 13:57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旅美华人纪录片导演张慈期望通过这次旅行让外国人正面认知中华文化。(美国《世界日报》/黄少华 摄)
    旅美华人纪录片导演张慈期望通过这次旅行让外国人正面认知中华文化。(美国《世界日报》/黄少华 摄)

  中国侨网2月13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今年1月4日,意大利一艘9万吨级大型邮轮“华丽号”从罗马出发,展开4个月环球航行,跨越四大洲、三大洋,到访32个国家50个目的地。在这次环球航行的2400名乘客中,有9名华人摄影师和画家,他们期望通过摄像机及画笔记录沿途风光,拉近不同文明的距离。

  游轮于2月9日至11日期间停靠旧金山,王小燕、陈恺心等华人艺术家在旧金山公立图书总馆分享了旅行创作收获。

  大连艺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的陈士斌展示了20多幅过去一个多月的油画创作,包括城市、海滨风光、历史建筑等,包括航海家哥伦布的故乡热那亚和葡萄牙英式足球巨星C罗(Cristiano Ronaldo)的家乡马德拉岛。

  陈士斌说,环球写生是非常难得的机会,对中国人全程参与邮轮环游世界之旅并将世界风光描绘成超过60幅画作感到自豪。

  旅美华人纪录片导演张慈表示,这项名为“发现世界。发现自己”的旅程,华人没有缺席,除了画家写生,另外一个拍摄小组也利用镜头记录下沿途风光以及“海洋上的外国人”,向船上67个国家的朋友了解不同文化。一位英国小朋友表达想看到金门大桥的愿望让她颇为感动。

  张慈说,他们在船上搞了盛大的“中国日”活动,并决定在旧金山这个华人高度聚居的城市召开这场发布会。

  拍摄团队的成员介绍,她们团队有一位9岁小朋友,在“中国日”当天带领外国游客一起剪窗花,让越来越多人了解中华文化,学会用中文打招呼。艾诗然还在参观斯坦福大学过程中思考了中国的位置在哪里,对将来的孩子教育也有了新的认识。(黄少华)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