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在日中国人团体提出建设“大阪中华街”构想

2019年02月16日 18:15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2月16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消息,以大阪的中国人团体为中心,正在推进在大阪市西成区建设“大阪中华街”的构想。15日相关方在大阪市内的中餐馆召开会议,展示了该构想的具体方案。负责人振奋地说,“如今的西成没有活力,将把它建成众多人来访的观光据点,注入活力”。

  推进构想的是由大阪府的中国籍不动产相关人士等组成的一般社团法人“大阪华商会”(西成区)。该构想写明,争取到2025年大阪·关西世博会前,在空店铺显眼的西成的商店街开设共约100家中餐馆、杂货店、文化设施等。还计划建设中式大门。

  中国驻大阪总领事李天然等相关人士约200人参加了会议。李天然致辞说,大阪受到全球瞩目,只有获得居民的理解,才能走上繁荣与发展之路,西成能够成为新景点。

  在西成的商店街,近年来空店铺颇为显眼,但有中国店员的卡拉OK居酒屋则生意兴隆。负责人表示:“这不是仅由我们就能推进的计划。将与当地的人们切实沟通,建设更好的街区。”

  当地相关人士如何看待这种动向呢?包含在构想区域内的飞田本通商店街振兴协会理事长村井康夫(68岁)表露危机感说:“完全出乎意料。担心发生垃圾和噪音问题。”毗邻商店街的二手店的经营者森雅一(47岁)则表示:“拉下了卷帘门的关门店铺很多,我觉得(该构想)会带来活力。”(完)

【责任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