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全澳吟诵朗读大会将举行 诵读中华优秀传统篇目

2019年03月02日 18: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悉尼3月2日电 (游洋)“你好中文”全澳吟诵朗读大会将于3月至6月举行,8月将组队进军北京总决赛。

  记者从2日举办的新闻发布会获悉,诵读的内容以中华优秀传统篇目和经典篇目为主,以澳大利亚华裔作家文学作品为补充素材,通过经典诵读、阅读、演讲等形式进行比赛。赛事以朗读进课堂的形式进行海选,在所有赛程中开展“朗读好声音”“最美声音大使”“赛季冠军”等评选活动。活动分海选、复赛、全澳总决赛三个阶段进行,全澳总决赛在悉尼举办。

  据知,全澳吟诵朗读大会至今已举办两届,为青少年搭建向语言艺术家、中文教学专家学习的平台,通过朗读训练提高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和应用能力,让学生们感悟语言学习中有声语言和书面语言学习的双重重要性。

  活动由悉尼朗诵艺术团主办,新南威尔士州中文教师协会、悉尼南区文化中心联合主办。(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