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美国华裔作家莫利人新书《四季花开》出版

2019年04月12日 15:03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4月12日电 美国华裔作家莫利人的新书《四季花开》日前由中国商务印书馆出版发行、游读会全球推荐。两场新书分享会于5月11日晚上在上海浦东五峰书院、5月12日下午在上海书城举行。

  莫利人二十世纪七十年代移民美国,曾任美国、中国香港、中国台湾主流报刊的记者、专栏作家、主笔、社长,以及美国海外电视台节目主持人、记者、副台长等职。现为美国海外电视网总编辑,美国《侨报》园艺版专栏作家。

  《四季花开》是一本全面介绍园艺种植、栽培、普及护理的书。

  园艺是有关人类利用植物,感受兴奋、获得成就感、寄托情思心志、陶治情操的一门古老艺术。人类源于自然,生存于自然、热爱大自然、崇尚生活品质,以园艺创新展露各自高超的智慧。

  如今城市在飞速发展,经历了城市化和商业化的剧变后,钢筋结构的建筑使人们离土地越来越远,人们对改变生活环境、追求田园生活方式的愿望与日俱增,都市园林则是作为都市人在有限的空间和条件下接近自然的理想方式,家庭园艺由此应运而生并快速崛起兴盛。

  作者在这本书中展现了,园艺不仅是一门庭院里的艺术,更是一种生活方式和文化,关系到环境、人文、食物和健康。全书涉及经济、艺术、文化、商业、环保、养生等各个领域,以及作者采访报道中美在种植方面卓有创新的个人和部门。

  透过这本科普性的园艺工具指南,读者不仅能看到姹紫嫣红最尖端的田园生活方式,还能感悟到如何靠近自然、拥有自然、享受自然,如何把生活情趣和生命价值与园艺融为一体。学习亲自实践,赋予各种植物以灵性,善于将各种植物的特性与生活情趣巧妙地交融在一起。

  基于多年的实践经验,作者已创作出版了《美国的浪漫园艺》、《美国的创新园艺》两部作品。《美国的创新园艺》曾获2018年中国科普成人普及奖。《四季花开》是作者第3部有关园艺的著作。该书以独特视角,为花卉及蔬菜栽培方面的研究填补更多的空白,对提高人们对西方园艺及蔬菜栽培方面的认知与探索提供了更独特的视角。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