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看过与采茶有关的表演吗? 江西采茶戏欧洲巡演

2019年04月25日 11:37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江西采茶戏欧洲巡演首站亮相布拉格

  新华社布拉格4月24日电(记者杨晓红)一台具有中国地方特色的江西省南昌县采茶戏24日在捷克首都布拉格上演,精彩表演赢得现场400多名观众的阵阵掌声。

  这是江西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的采茶戏欧洲巡演的第一站。除传统采茶戏外,巡演团当天还表演了京剧及川剧“变脸”等节目。

  捷中经济合作协会副会长马里安·科瓦奇说:“中国茶在布拉格非常受欢迎。我非常喜欢中国茶,但与采茶有关的表演我还是第一次看到。这很有意思。”

  采茶戏是流行于中国南方的一种民间小戏,最初起源于茶叶种植地区,作为采茶歌曲在民间传唱,后被引入年节的社火等活动中或作为沿街表演节目,并配上舞蹈。

  据介绍,布拉格的演出结束后,巡演团还将赴德国和荷兰演出。

【责任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