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小手传大爱”公益书画展开幕 让爱传递下去

2019年06月02日 11:23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6月2日电(曾小威) 由澳大利亚国际多元文化促进会主办的 “第七届小手传大爱国际公益书画展(北京站)”于2019年6月1日下午3点在李可染艺术基金会美术馆举行开幕仪式。

  此次展览以“小手传大爱 童心微公益”为主题,展出的作品是由中澳的小艺术家们围绕“地球是我家、我的动物朋友、时光”三个主题展开创作的作品,共计展出来自中国、澳大利亚两国青少年书画作品120余幅,及何韵兰、李小可、孔紫、覃志刚、苗再新、郭正英、唐秀玲、臧跃军、陆天宁、萧丽、许向群、李连志12位特邀艺术家作品25幅。

参加活动的嘉宾与孩子们的合影。 曾小威/摄
参加活动的嘉宾与孩子们的合影。 曾小威/摄
儿童表演舞蹈。曾小威/摄
儿童表演舞蹈。曾小威/摄

  此次展览学术主持、著名画家何韵兰女士表示,“这次中澳儿童活动,有别于一般少儿才艺比赛,除了突出公益扶贫的一贯宗旨,加强中澳民间交流之外,还以发现参展作品的特色优势加以肯定的方式,取代三六九等来界定儿童作品的常规。是尊重儿童个性,鼓励非功利参与的尝试。”

何韵兰女士。 曾小威/摄
何韵兰女士。 曾小威/摄

  特邀艺术家代表、著名画家李小可先生讲道:“通过这个活动让孩子们通过艺术关注环境、他人、自然和生命,培养他们更懂得爱与给予。孩子们把对这个世界的感受通过艺术表达出来,这种形式不但能激发孩子们发现美、创造美的能力,同时也使不同的多元文化之间进行交流,这为孩子们了解文化的多样性提供了良好的机会。”

李小可捐赠“天天向上”给澳大利亚国际多元文化促进会,用于贫困地区爱心图书馆建设。(主办方供图)
李小可捐赠“天天向上”给澳大利亚国际多元文化促进会,用于贫困地区爱心图书馆建设。(主办方供图)

  澳大利亚国际多元文化促进会会长冯金波先生表示,希望孩子们通过围绕主题的创作过程,主动了解的身边的环境、事物,尝试用艺术去捕捉时光、珍藏幸福;也希望中澳两国青少年能通过巡展,跨越民族、穿透心灵、沟通思想,走进不同的文明,了解在这些文明中生活的人们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理解文明因多样而交流,因交流而互鉴,因互鉴而发展,从而擦亮欣赏所有文明之美的眼睛。

  据悉,参与此次活动的佳木园艺术中心也参与了第一届至第六届的爱心之行,共计捐赠爱心图书馆9座,图书数万本,受益儿童达数万人。负责人赵海营在活动上表示:“我们希望孩子通过公益之行的参与,懂得人生中惟其艰难才更需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

  活动嘉宾、艺术家李宝林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小手传大爱”的主题非常好,孩子们虽然都是小小的手、小小的心,但是他们通过纯真的情感创造出了这个世界上最好的艺术品。”

  不少小朋友表示,他们在这里通过澳大利亚小朋友的作品,了解到了他们眼中的世界是什么样的。

  此次书画展的部分参展作品来自北京市朝阳区美派幼儿园的小朋友,幼儿园园长庞冬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参与公益画展就是为了让幼儿园的孩子学会感恩和给予。

部分展览作品。 曾小威/摄
部分展览作品。 曾小威/摄

  据庞冬莹介绍,幼儿园不光会参与此类公益活动,每年11月的时候还会举办感恩月跳蚤市场;孩子们把他们的旧物出售,所得善款都会用来给贫困山区的孩子们建立美派爱心图书室。

  此次展览于2019年6月1日至9日在北京李可染艺术基金会美术馆展出后,还将分别于2019年8月、10月和2020年2月继续在悉尼、北京两个城市巡回展出。此外,巡展过程中所有参展作品将参与义卖,收益将用于贫困山区“爱传百校”爱心图书馆的建设。

  关于“小手传大爱” 公益活动

  “小手传大爱国际书画公益活动”由澳大利亚国际多元文化促进会发起,旨在为世界各国和地区青少年搭建一个以艺术为主体,培养社会责任感、多元世界观的交流平台。活动自2011年开展以来,分别在中国、澳大利亚举办了六届大型青少年公益书画作品国际巡展活动,累计8万余人参与了活动。

  “小手传大爱”通过作品义卖、募捐等形式筹集善款,组织了“典”燃梦想——爱心字典捐赠活动;为山区孩子捐助“免费午餐”爱心活动;“爱传百校”——百座爱心图书馆捐赠活动……截止目前,累计资助贫困学生30余次,为偏远地区学生捐赠文体用品5千余套,为贵州纳雍地区沙包镇永安小学、水东镇红江小学、牛场镇桂花小学、玉龙坝镇唐家坝小学、昆寨乡长春小学、张家口蔚县阳眷镇中心学校、云南保山隆阳区金鸡乡育德小学等地捐赠爱心图书馆9座。

  关于澳大利亚国际多元文化促进会

  澳大利亚国际多元文化促进会成立于2008年,是经澳大利亚联邦政府批准依法注册登记,由澳中两国企业集团、在澳华侨华人和当地友好人士共同发起成立的民间非营利性组织,总部设在澳大利亚悉尼。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