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美华裔小提琴家薛苏里携克里斯托弗演绎音乐盛宴

2019年06月22日 09: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薛苏里携手克里斯托弗·罗塞尔为听众献上一场经典的音乐饕餮盛宴。 刘锡菊 摄
    薛苏里携手克里斯托弗·罗塞尔为听众献上一场经典的音乐饕餮盛宴。 刘锡菊 摄

  中新网哈尔滨6月22日电(记者 刘锡菊)21日晚,随着悠扬的《坎迪德》序曲流淌在中国北疆省会城市哈尔滨的上空,著名美籍华裔小提琴家薛苏里携美国指挥大师克里斯托弗·罗塞尔为众多南北听众献上一场经典的音乐饕餮盛宴。

  出生于中国黑龙江省的薛苏里是当今活跃于国际乐坛的杰出旅美小提琴家和音乐教育家,他以其独到的艺术造诣在国内外获得广泛赞誉。世界著名指挥大师祖宾·梅塔称赞其是一位“卓越的小提琴家,以其非凡的艺术感召力成为杰出的音乐表演领导者”。2014年薛苏里将国际极具影响力的“勋菲尔德国际弦乐比赛”引入哈尔滨,并成功获批加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国际音乐比赛联盟》,推动了中国音乐界以及“音乐名城”哈尔滨的国际文化交流与音乐文化建设。

  此次,薛苏里携手美国指挥大师克里斯托弗·罗塞尔,与哈尔滨交响乐团共同上演一场震撼人心、美妙绝伦的音乐盛宴。伯恩斯坦《坎迪德》序曲、巴伯尔《柔板》、贝多芬 第七交响曲小提琴协奏曲……至美弦音,令南北听众倍感音乐魅力。薛苏里先生还为观众们演绎充满浓郁中国风情的小提琴协奏曲《梁山伯与祝英台》,让在场的观众们大饱耳福。

  “太美妙了!音乐是表达人类情感最直接、最微妙的语言。”特意从南京来到哈尔滨欣赏音乐会的听众王晓平对记者表示,这场高水准的音乐会让他十分感动,并觉得不虚此行。

  谈及此次与克里斯托弗的“合体”演绎,薛苏里很是兴奋。他表示:“我与克里斯托弗的每次合作都有惊喜,他是我非常尊敬的音乐家,也很感谢这次他能来到中国为中国观众们带来的顶级艺术享受。”

  近年来,在“一带一路”建设的大背景下,中国对外的开放程度越来越深,作为中国最早对外开放的城市之一,哈尔滨也在借助开放的潮流进一步拓展自身的影响力。作为亚洲唯一一个被联合国授予“音乐之都”的城市,音乐已经成为哈尔滨象征。(完)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