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海外华裔青少年扬州难说再见:感谢相遇 收获喜悦

2019年08月04日 15:10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1名华裔青少年获颁优秀营员证书。 崔佳明 摄
11名华裔青少年获颁优秀营员证书。 崔佳明 摄

  中国侨网扬州8月4日电 (记者 崔佳明)2019海外华裔菁英青少年大运河文化体验活动扬州营3日闭营。来自美国、加拿大、匈牙利、爱尔兰、西班牙5个国家的57名海外华裔青少年4日依依不舍地离开扬州。

  大运河是祖先留给我们的宝贵遗产,是人类共同的财富。大运河凝聚了中国智慧,体现了创新和探索精神。扬州作为大运河源头城市,其2500多年的辉煌历史文化一直与大运河相伴相随。在为期8天的大运河文化体验中,华裔青少年们近距离感受中国灿烂的运河文化,同时,他们亲身在课堂上学习体验博大精深、源远流长的中华传统文化。

华裔菁英青少年在闭营上汇报学习成果。 崔佳明 摄
华裔菁英青少年在闭营上汇报学习成果。 崔佳明 摄

  “此次扬州之行,时间虽短,但收获满满,最难忘的是浓浓的亲情。”今年12岁的华裔青少年孙诗雅说,她出生在西班牙、成长在西班牙,她从小就喜欢中文,“我前年(2017年)获得了西班牙超级演说家低龄组冠军,去年(2018年)获得了全球华语朗诵大赛的铜奖。”

华裔菁英青少年在专业老师指导下用毛笔在自己的扇面上书写书法。 崔佳明 摄
华裔菁英青少年在专业老师指导下用毛笔在自己的扇面上书写书法。 崔佳明 摄

  同样在西班牙出生长大的华裔青少年朴瑞妍称,这次来参加大运河文化体验活动,让她对自己的华裔身份更添一份自豪。“我们生活在不同的地方,平时说着英语、匈牙利语、西班牙语等不同语言,但不管身处何地,我们同根同源,流着相同的血液。”

华裔菁英青少年在专业老师指导下学习书法。 崔佳明 摄
华裔菁英青少年在专业老师指导下学习书法。 崔佳明 摄

  在扬州的每一天,他们都过得充实而有趣,一起学习,一起成长,8天的点点滴滴绽放出最灿烂的青春色彩。今天,华裔青少年们依依不舍,临别时刻,孩子们流下了不舍的眼泪,他们互相合影留念,用灿烂的笑容表达彼此间美好的祝愿:感谢相遇,期待未来。(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