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法学者巴黎思想碰撞 畅谈中国文化与西方哲学

2019年08月07日 13:55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8月7日电 据《欧洲时报》报道,近日,中法两位学者在法国巴黎坐而论道,畅谈中华圣贤文化与西方哲学的起源、核心思想以及文化差异,多名在法华侨华人出席聆听。

浩然(左二)与波狄畅谈圣贤文化和西方哲学的差异。(《欧洲时报》/欧文 摄)
浩然(左二)与波狄畅谈圣贤文化和西方哲学的差异。(《欧洲时报》/欧文 摄)

  当地时间8月5日下午,来自中国山东的浩然与法国学者波狄分别就道家、儒家、佛家、中医武术等中华传统文化,和西方古代哲学、神学、存在主义等思想起源、传承和发展发表了各自的观点和见解。

  浩然认为,中华圣贤文化一个重要的特点是强调个人的静修,从而达到内心的了然和开悟。而波狄则介绍说,西方哲学发端于古希腊的哲学,在希腊设有以柏拉图、苏格拉底等诸多先贤命名的学院,学生们在学院里学习包括哲学在内的各种知识,学生可以对老师进行质疑、提问,通过大量的辩论对哲学进行探讨以及生活。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法国贵州商会策划举办。活动策划人李贵生介绍,他在一个偶然的机会聆听了浩然的讲课,被中华文化的精髓所吸引,因此策划了这次活动,希望让更多的华侨华人了解中华文化的魅力。(欧文)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