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陈俊清:用书写向世界传播中国文化

2019年10月03日 08: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八闽千姿)陈俊清:用书写向世界传播中国文化

  中新社厦门10月2日电 题:陈俊清:用书写向世界传播中国文化

  作者 杨伏山 黄静娴

  在新中国70华诞之际,曾在全球发起世界纪录并挑战成功的最美中国字“全球最大规模开笔礼”,1日亮相美国纽约时代广场纳斯达克巨屏,将中国汉字文化推向世界舞台。

  2日,这位策划、推动“全球最大规模开笔礼”的字强不息教育集团CEO陈俊清,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讲述了自己致力探索互联网创新教育模式、推动中国汉字书写发展的心路历程。

  陈俊清说,汉字是中国文化的根,是华夏文明的“DNA”。但随着现代科技的发展,汉字书写却与人们渐行渐远,尤其是中、小学生的书写水平令人担忧,对汉字文化的理解也不足。

  为改变汉字书写教育现状,他毅然放弃继承家族企业,投身教育事业,走遍大江南北,接触一大批教培机构和校长,积攒大量人脉和资源,开启创业之路,创办汉字书写教育品牌“最美中国字”。

  创业初期,陈俊清遇到过资金短缺、人才缺失、教材类知识版权被盗用等,但他从未有过放弃之念,而是凭借对“最美中国字”未来的自信,用互联网思维和跨界整合,一次次度过难关。

  2016年,“最美中国字”以独具特色的文化品牌走进联合国总部,受到高度肯定与表彰,陈俊清本人获得“联合国文化大使”荣誉称号;2019年5月,他发起2万余名儿童参与的大型活动——挑战世界纪录“全球开笔礼”,并于8月6日成功挑战世界纪录,获得世界纪录认证(WRCA)的权威认证。

  陈俊清说,如今“最美中国字”已覆盖中国内地1600多个地区,在全国拥有近万个校点,生源超过300万。

  伴随中国教育市场的不断变化,教育机构也在不断升级重塑。陈俊清介绍说,为满足新的需求,创业4年来,继“最美中国字”之后,他还孵化了趣悦读、汇汇吧、五维共享院、少年派等新品牌、新项目。

  他说,自己专注教育培训行业20年,所走过的路,可能是许多培训机构校长们现在正在走的,“很多事情不是校长们做不到,而是没想到”。为此,他毫无保留地传授教培行业的“道与术”,且方法易执行、能落地,受到校长们和教培人的欢迎。今年8月,陈俊清打造的“人对了世界就对了”教育平台正式上线,为校长和教培业人提供学习、沟通交流的平台。(完)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