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大马刮起“汉式婚礼”风 新郎网购花轿礼服留纪念

2019年10月14日 16:48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0月14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日前,马来西亚华裔药剂师尤熙镇与妻子梁裴芝在大山脚南美园,身穿汉服举办了婚礼。据婚礼策划表示,近期进行汉式婚礼的新人越来越多。

  当地时间10月12日早,男方先在住家进行了醮子礼,进行了告庙仪式,过后才出门迎亲,女方进行了醮女礼。在新郎抵达新娘家门后,新娘会送雁(以鸳鸯代替)给岳父,比喻从一而终,然后拜祖先、进行告庙仪式,进行回门过后,才前往男方家。

  在男方家,一对新人会进行同牢礼(绑在一起),并由证婚人献上祝福。过后要吃三牲、合卺(用葫芦盛酒,双方各喝一半,再交换喝完),然后将各持一半的葫芦绑在一起。接着便是结发仪式,即将头发放在锦囊内,锦囊和葫芦会交由新娘收藏,之后仪式宣告完毕。

  新娘梁裴芝表示,4年前她看见三嫂的弟弟穿汉服行婚礼时,便打算自己出嫁时也要效仿。这次婚礼的筹备工作十分顺利,她也很高兴。

  在双溪大年,也有一对新人举办了汉式婚礼。新郎陈建杰通过电商平台订购了花轿与礼服,以汉式婚礼将新娘刘馨璇娶回了家。据了解,这对新人来自峨仑,两人在中学时曾同班。

  陈建杰表示,他与刘馨璇在2019年5月20日注册结婚。为了让两人的婚礼留下特别的纪念,他通过电商平台购买了整套汉装包括花轿,花费约2000林吉特。“花轿是以组装的方式寄来的,非常方便。”陈建杰说。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