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雍正时期花瓶将在法国拍卖 起价15万欧元

2019年10月15日 16:31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0月15日电 据法国《欧洲时报》报道,法国贝桑松的Dufrêche拍卖行将于当地时间10月17日,对一个雍正年间的花瓶进行拍卖,起价15万欧元(117万元人民币),预期拍出价格可达20万到30万欧元。

  法国当地媒体报道,这个花瓶高27.5厘米。负责拍卖的吉拉尔•杜弗莱什(Gérard Ddufrêche)称,该花瓶制造工艺十分复杂,且保存相对较好,花瓶是蓝色的,为红颈鸟蛋陶瓷,花纹极有特色,如同孔雀羽毛。

  杜弗莱什表示,拍卖当天的情况很难说,但购买方很有可能是来自中国的买家,也可能是国际画廊。一般来说,这样的物品,竞拍者最多能达到5个。

  该花瓶的主人是当地的一个艺术爱好者,他不记得购买花瓶的具体时间,但表示应该是在一个旧物市场购买来的,后来放到储存室。最近,他因为看到一次拍卖活动,才想起自己的花瓶,拿到拍卖行鉴定。

  启发了花瓶主人的拍卖活动发生在几个月前,在巴黎郊区的一次拍卖中,一个类似的小花瓶,估价5000到6000欧元,最后卖出40万欧元(312万元人民币)。

  后来花瓶被送到巴黎,这里的亚洲藏品鉴赏事务所Poitier验证花瓶属于真品。目前花瓶留在巴黎,也不会出现在拍卖现场。据杜弗莱什介绍,此前拍卖所曾遭遇打劫,花瓶留在巴黎,也是出于安全考虑。

  2018年夏天,苏富比拍卖行曾售出一个中国花瓶,初始价为50万欧元,最后以1600万欧元(12478万元人民币)成交。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