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世界说唱艺术研讨会在卢森堡成功举办

2019年10月17日 09:55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研讨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研讨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中国侨网柏林10月16日电 由国际说唱艺术联盟主办的世界说唱艺术研讨会日前在卢森堡parc hotel alvisse酒店举办,来自中国、加拿大、法国、德国、意大利、日本等国家的9名与会代表就本国的传统说唱艺术历史及发展现状进行了发言交流。

  虽然各国代表语言不同,但类似的艺术形式让各国艺术家汇聚到了一起,大家畅谈说唱艺术渊源、分享艺术特色。

  来自加拿大的大山首先分享了他学习中国相声的感受,就西方的stand-upcomedy、脱口秀和中国的相声进行了对比研究;日本的青年相声演员青空一风和青空千风对日本的漫才艺术特点进行了阐述,并做了精彩的现场演示;浪曲表演艺术家玉川奈奈福女士就浪曲艺术进行了生动地讲解;富永程波先生则将自己对日本曲艺的研究成果与各国与会代表进行了分享;意大利的Carlo Mazzanti先生介绍了意大利的传统说唱艺术;法国的Pierre Demont则分享了高卢民族传统说唱艺术在教化民众方面的作用;德国的Niklas Donath向各国代表介绍了德意志民族的传统说唱艺术——恋歌;而来自中国江苏的苏州评弹表演艺术家王勤和南京大学文学院教授苗怀明分别介绍了中国苏州评弹的历史、表演特色与中华曲艺的渊源流变。

大山。主办方供图
大山。主办方供图

  研讨会在各国代表热情的分享、专注的讨论中持续了数小时。结束时,艺术家们仍意犹未尽,纷纷表示,期待下一次的见面交流,共同推动世界说唱艺术的繁荣发展。

  据悉,世界说唱艺术研讨会是第一届国际说唱幽默艺术节的重要内容之一。第一届国际说唱幽默艺术节于2019年10月11-13日在卢森堡举办,共有来自法国、德国、日本、中国、新加坡、巴拿马、加拿大、意大利、西班牙、卢森堡等10个国家的数十位说唱艺术家、专家学者参加。艺术节的主题是“说唱艺术·欢歌笑语”,包含国际说唱艺术联盟年会、世界说唱艺术研讨会、世界说唱与幽默艺术展演三个板块内容。10月11日,国际说唱艺术联盟在卢森堡召开了自2017年成立以来的第一次年会。13日晚上,世界说唱与幽默艺术展演也在卢森堡上演。

  国际说唱艺术联盟于2017年11月在卢森堡成立,是说唱艺术和幽默艺术的非营利性国际联合组织,是联系世界各国和地区传统说唱艺术与幽默艺术团体、艺术家、艺术工作者的桥梁与纽带,以促进世界各国和地区间说唱和幽默艺术的合作交流为己任,与世界各国说唱和幽默艺术团体和人士共同为构建和谐欢乐的世界贡献力量。(完)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