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重庆推动中医药“走出去” 外国友人体验中医疗法

2019年12月13日 13:21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重庆:推动中医药“走出去” 外国友人体验中医疗法

  新华网重庆12月11日电 12月10日,由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市中医管理局、市政府外办共同主办的“外国驻渝领团感知中医药文化行”,来自日本、英国、意大利、埃塞俄比亚、匈牙利、新加坡、韩国等国驻渝领事官员和在渝外国有关机构负责人、境外驻渝媒体代表等参加本次体验活动。

  当天,外宾们参观了重庆市中医院针灸国际合作区、中医药体验馆、中医经典科等特色科室,亲身体验了中医养生功法、针灸推拿拔罐等中医传统技艺,品尝中医养生茶,亲手制作中药香囊、中草药扎染、拓印等,食用养生药膳,感受中医药的独特魅力。

  “随着健康观和疾病谱的转变,中医药学的整体观、辩证论治、治未病等理论优势愈发凸显。”重庆市中医院院长左国庆介绍说,去年5月,医院承担了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药国际合作专项“中国-新加坡中医药国际合作基地(重庆)”项目,基地以针灸、中医康复等中医学领域最具优势与特色的学科为依托,通过开展中医技术临床应用与推广、人才培训与进修,大大延伸了中医药的文化传播。

  据重庆市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重庆推动中医药开放发展成效显著,与白俄罗斯、乌兹别克斯坦等签订卫生健康和中医药领域合作备忘录。建成中医药国际合作基地2个,启动中国—新加坡“互联网+中医药继续教育”项目。积极发展中医药服务贸易,开展中医药服务贸易统计试点工作,创建国家中医药服务出口基地。多渠道、多方式推动重庆中医药走向海外,不断扩大中医药文化国际影响力。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药国际文化交流与传播项目,邀请外国友人“零距离”感知体验中医药,目前已成为推动中医药文化“走出去”的重要途径之一。(李隽 贺立)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