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福建省首部华侨主题电影《诗巫风云》在福州闽清开机

2020年06月19日 15:25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福州6月19日电 电影《诗巫风云》开机仪式18日上午在福州闽清县乃裳广场隆重举办。仪式由闽清县人民政府、厦门风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办。

  中共福建省委统战部部务会议成员郑惠文,福建省侨联主席陈式海,中共福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侨办主任林峰,福州市侨联主席蓝桂兰等省、市、县领导及电影出品方代表近60人出席。

  《诗巫风云》为福建省首部华侨文化主题电影,主要讲述爱国侨领黄乃裳带领福州十邑同乡开垦马来西亚诗巫这一段载入史册的拓荒史。影片由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支持协拍,在筹备阶段被省电影局评为“福建省2019年度电影精品项目”。影片计划在2021年上映,作为黄乃裳带领福州十邑同乡开垦马来西亚诗巫的120周年的献礼。

  郑惠文表示,要利用电影《诗巫风云》拍摄契机进一步宣传闽清侨乡文化,深化和提炼以黄乃裳先生为代表的闽籍华侨华人精神,收集、整理和宣传黄乃裳先生的经典故事。(完)

【责任编辑:刘立琨】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