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10位国际来华青年将用镜头记录重庆美丽乡村

2020年10月09日 17: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图为“2020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重庆行”在重庆西南大学启动。西南大学供图
    图为“2020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重庆行”在重庆西南大学启动。西南大学供图

  中新网重庆10月9日电 (记者 钟旖)“2020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重庆行”9日在重庆西南大学启动。未来15天,来自巴基斯坦、马达加斯加、喀麦隆、尼日利亚、阿根廷、哈萨克斯坦、加纳、厄立特里亚等8个国家的10位来华青年经过专业培训后,将用镜头记录重庆美丽乡村,讲述中国土地与农人的故事。

  “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是由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文化国际传播研究院主办的一项中国文化体验项目,创办于2011年。项目旨在通过外国青年电影人的独特视角,在中方志愿者一对一配合下,每人拍摄完成10分钟中国文化纪录短片,从而提升中国文化国际影响力和吸引力,加强中外青年之间跨文化沟通、交流与合作。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文化国际传播研究院执行院长高峰介绍,今年是“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创办的第十年。过去九年间,有来自美国、英国、意大利等60个国家77所高校的610名外国青年导演因该项目去到中国不同城市,用镜头感受中国。已拍摄完成的609部短片作品,已斩获百余个国际奖项。

  “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每年有一个年度主题,今年为“农事·农家·农人”。10位来华青年将在西南大学志愿者协助下,深入重庆市巫山县双龙镇、巫溪县兰英乡、开州区中和镇、北碚区缙云山、合川县三庙镇、石柱县中益乡、秀山县、万州区恒合土家族乡等地,各自拍摄出富有特色的纪录短片,在传播重庆文化、展现中国魅力同时,用影像架起中外青年的友谊之桥。

  “这是我来到西南大学的第五年,我十分喜欢中国文化,也十分热爱重庆。”来自马达加斯加的法力斯将去到重庆开州区开展创作,就读于汉语言国际教育专业的法力斯表示,希望未来能用更多更好的方式传播中国文化。

  值得一提的是,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还创新开通线上交流方式,邀请“看中国·重庆行”外方指导教师、巴西圣保罗大学教授安塔克莉·杜·梅洛·塞西莉亚通过网络视频连线方式参与到项目中,为10位外国青年提供拍摄协助。

【责任编辑:刘立琨】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