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南沙妈祖文旅节开幕 融合妈祖文化和邮轮海洋文化-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广州南沙妈祖文旅节开幕 融合妈祖文化和邮轮海洋文化

2020年10月30日 19: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广州10月30日电 (王坚 杨焱)逾三百名演员30日在广州南沙共同表演大型《妈祖颂》歌舞,并按照传统祭拜仪式敬谒妈祖,祈福风调雨顺,拉开了2020年第十二届广州南沙“妈祖”文化旅游节的帷幕。

  据了解,妈祖祭典活动是首批中国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此次妈祖文旅节为期三天,主题为“弘扬妈祖大爱精神·助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活动现场,礼炮和鼓乐齐鸣,开道旗、开道锣、提炉、提灯、仪仗渐次入场。这场妈祖庙祭典乐舞围绕三献为中心,分《迎神》《初献》《亚献》《终献》《送神》五个乐章,《三献》乐称《海平》《和平》《咸平》。

  南沙今年结合非遗妈祖文化和邮轮海洋文化,融合邮轮产业与本地旅游经济,是邮轮“母港”向“母港+访问港”方向转化的一个重要举措。

  广州市南沙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邮轮企业、旅行社等业内人士可通过该文化旅游节,增加对南沙历史人文的了解,为未来围绕邮轮开辟新的旅游合作创新思路;未来到南沙乘坐邮轮的旅客,在上船和下船后都可以顺路到南沙天后宫参观,祭拜妈祖,增加从南沙出发的旅游仪式感。

  广州南沙资产经营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胜光表示,本届文化旅游节将植入天后宫创意集市概念,邀请南沙区政府对口扶贫的贵州省贵定县、惠水县相关单位到现场向游客展示贵州农特产品,该创意集市于每周末向游客开放。

  此次文旅节期间还推出妈祖乘龙伞、全家福T恤、萌妈抱枕、恭喜发财酒等文创产品,其中南沙萌妈表情包入围今年的粤港澳大湾区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决赛。(完)

【责任编辑:刘立琨】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