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题材剧《在一起》海外热播-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抗疫题材剧《在一起》海外热播

2021年01月15日 10:52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在一起》海外热播

  从去年9月底起,上海出品抗疫题材的时代报告剧《在一起》开始在海外播出,陆续辐射到新加坡、越南、澳大利亚、新西兰以及北美、欧洲……最近,《在一起》在蒙古国家电视台播出,受到蒙古国民众欢迎,1万多名蒙古国观众入群追剧,最多一集播放量有12万次。这个冬天,抗疫依旧不容松懈,一部《在一起》不仅给观众带去精神鼓舞,也向世界展示着中国的抗疫经验。

  泪水与经验

  《在一起》荣登“2020年度台网剧评分第一名”。这部剧,因为真实而好看,抗疫的岁月我们一起走过,剧中的故事你我感同身受。

  很多观众说这部剧催泪又燃情,的确,像是《生命的拐点》单元中,张汉清院长拖着患有渐冻症的身体,始终坚守在抗疫一线。因为肌无力,他连简单的上下楼动作都做得无比艰难,但他蹒跚的背影却是那样坚定。在医院长椅上等儿子回家的83岁老奶奶,得知儿子去世后,决定捐献他的遗体,还对医护人员深深鞠了一躬。生离死别下,老奶奶的深明大义令人动容。《同行》单元中的小护士荣意,得知武汉疫情后,荣意毅然决然骑车返回武汉。她在村口与父母告别,耳边传来父母让她骑慢一点的嘱托,但她却不忍回头再看一眼他们。《救护者》单元中患者小朱在被抢救时,妻子的来电传来孩子出生的喜悦,他却不幸没能被抢救过来……

  这一幕幕场景,之所以如此催人泪下,是因为在疫情期间,这些故事每天都在真实上演。作为一部抗疫题材的电视剧,《在一起》最难得的是真实和还原,没有刻意夸大事实,也没有一味煽情,而是用真实拼凑出人间的真情,描绘出每一位挺身而出的平民英雄。

  泪水,也为我们换来了宝贵的抗疫经验。看到外卖小哥,让人亲切又暖心;看到医院里坚守在岗位上的人民英雄,人们安心;看到用“关公大刀守门”为宅在家里的人守门,我们会心一笑更心怀感激……作为一部时代报告剧,《在一起》不仅展现了中国医护工作者的伟大奉献精神、每一位于危难之际挺身而出的平凡人、万众一心抵抗疫魔的民族力量,也用艺术的形式,记录下中国的抗疫经验。

  鼓励与感谢

  早在这部剧还在制作阶段,陆续有预告片向观众展示的时候,就有观众提议“这部电视剧应该配上英文字幕,让外国人也看看,凭什么中国是全球最先控制住疫情并有序复工复产的”。

  当去年《在一起》成片完成,制作单位耀客传媒与TVB合作,让TVB负责《在一起》在新加坡、越南、澳大利亚、新西兰以及北美、欧洲的播出。TVB也根据当地不同播出平台性质和观看人群,翻译成当地语言制作字幕。据统计,从去年9月起,海外首轮一共有10个播出机构、12个平台同步播出,同时输出5个版本的介质。在此基础上,制作单位还进行了海外二轮播出。

  与此同时,国外观众也越来越期待看到《在一起》,据中国影视剧喀尔喀蒙古语译制中心的工作人员阿玛拉介绍说,他们仅用一个月就完成该剧的蒙文译制工作,蒙古国多家电视台专门来到译制中心,希望获得该剧蒙文译制片的播放权,一些蒙古国观众还专门给她打电话或发短信,对他们译制这部电视剧的专业和敬业精神表示感谢。不少蒙古国观众在网上留言,为这部电视剧点赞:“我们看到,面对疫情挑战,中国人民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众志成城、共渡难关”“剧里反映的中国抗疫经验具有重要借鉴意义……”

  本报记者 吴翔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