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稀鸟类彩鹮再次现身云南盈江 曾在国内绝迹-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珍稀鸟类彩鹮再次现身云南盈江 曾在国内绝迹

2021年01月17日 09: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图为此次拍摄到的彩鹮。 尹以祜 摄
图为此次拍摄到的彩鹮。 尹以祜 摄

  中新网德宏1月17日电 (尹以祜 吴泽昭)近日,摄影师在云南省德宏州盈江县城郊的一片湿地拍摄到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彩鹮,这也是近年来彩鹮在盈江第二次被记录。

  2020年1月27日,自然生态摄影师何学胜在大盈江流域首次记录了彩鹮在盈江的活动影像。彩鹮在《中国濒危动物红皮书》里,一度被断言“已在中国国内绝迹”。近年来,随着生态环境逐步改善,曾经“绝迹”的彩鹮逐渐在中国重现身影。

图为此次拍摄到的彩鹮。 尹以祜 摄
图为此次拍摄到的彩鹮。 尹以祜 摄

  本次拍摄的彩鹮为一只成鸟,它不停在水中觅食,时而梳理羽毛,时而飞翔。其修长的体型,栗紫色的羽毛,在阳光照射下闪耀着绿色的金属光泽,光泽随着彩鹮的移动变化多彩,看起来非常健康。本次彩鹮现身盈江,吸引了许多生态摄影师前来拍摄。

  盈江县拥有丰富的自然资源,有记录鸟类710种,是中国鸟类种数最多的县。据持续监测和观察,灰鹤、黑颈鹤、蓑衣鹤、黑鹳、草原雕、白肩雕、白尾海雕等大型候鸟都会在盈江县内停歇或停留越冬。(完)

【责任编辑:徐文欣】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