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华人姐弟写春联上网售卖受欢迎-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马来西亚华人姐弟写春联上网售卖受欢迎

2021年02月18日 11:32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2月18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马来西亚怡保一对姐弟在过去3年的农历新年给家里贴上自己的手写春联,注重身教的父母今年把他们的作品放上网售卖,以鼓励和建立孩子的自信心。

  44岁的钟稼骏是一名中医推拿师,他的女儿钟谨阑(14岁)和儿子钟耓伸(13岁)约3年前开始学书法,每年都会把作品贴在家里作为新年装饰,今年也不例外。

姐弟俩挥春落笔前必先练习一番。(马来西亚《星洲日报》)
姐弟俩挥春落笔前必先练习一番。(马来西亚《星洲日报》)

  4天获34人认购

  钟稼骏表示,谨阑学的字体是行书,耓伸学的是隶书。孩子们学书法是个人兴趣,他和妻子向来尊重孩子的兴趣,不会逼孩子去学不喜欢的才艺。

  他说,隶书这种字体一般上在书法比赛中较难取分,不过他认为既然孩子喜欢学这种字体,且学书法并非是为了得奖,所以就由孩子往喜欢的事去发展。

  “过去两年孩子的作品没有太好看,所以没什么信心。今年我看到耓伸的作品有进步,写得蛮好看的,称赞他时表示作品美得可以拿去卖,他不相信自己的作品有这个能耐。所以我要用事实来证明给他看,他的能力是能获得认可的。”

  钟稼骏表示,他日前在个人社交媒体上传了孩子作品的照片,在4天内获得34人欣赏认购,这样的反应让耓伸很雀跃,而且无法置信。

钟耓伸的作品在4天内卖出34对,外人的认可让耓伸感到雀跃和难以置信。
钟耓伸的作品在4天内卖出34对,外人的认可让耓伸感到雀跃。(马来西亚《星洲日报》)

  太在乎导致失水准

  当卖出越多作品,耓伸的表现就因太在乎变得紧张而导致失水准,他和太太劝孩子要以平常心看待,书法老师也透过电话指点,调整心态后,从原本每小时只能完成2对作品,进步到每小时写5对。

  “谨阑看到弟弟作品被认可,也加入售卖春联的行列。不过,外界对她的作品反应一般,让她不禁有点失落。我觉得这也是个机会教育,让孩子明白事情有正面也会有负面,也是要平常心去面对得失。”

  他补充,除了为孩子建立自信,过程中也想让孩子学习到“赚钱不容易,要有付出才会有收获”的道理。(孔建莹)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