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世界太极与气功日新西兰站展演活动举行-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2021年世界太极与气功日新西兰站展演活动举行

2021年04月26日 13:07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新西兰中华新闻社/刘宇 摄)
(新西兰中华新闻社/刘宇 摄)

  中国侨网4月26日电 据新西兰中华新闻社报道,日前,由新西兰太极拳协会主办的2021年世界太极气功日新西兰站展演活动在奥克兰举行。

  活动开场邀请了国会议员陈耐锶和市议员Paul Young。陈耐锶讲述了她与太极的结缘,现场还向新西兰太极拳协会明心会长学习了抱拳礼,对华人社团为新西兰多元文化的贡献表示充分肯定,也对太极在新西兰的发展表示支持。议员Young认为太极是一种柔和缓慢、锻炼身体的运动,有利于大家的身心健康。他衷心希望太极能给奥克兰广大市民带来更健康、快乐美好的生活。

刚劲柔和的陈式太极拳24式表演现场。(刘宇 摄)
刚劲柔和的陈式太极拳24式表演现场。(新西兰中华新闻社/刘宇 摄)

  此次活动参与展演的太极拳队伍约10支,来自奥克兰东区、西区、南区及北岸等地。各类功法既有刀剑拳类,又有陈杨吴式等,各队高手云集,百花齐放。场面壮观,气氛热烈,给现场观众展现了太极的颐养性情、强身健体、技击对抗的功能。八段锦动作简单易学,陈式太极刚柔并济,太极刀浑厚有力,太极剑灵巧自然,太极扇动静相合,对练攻防清晰。

  现场气氛浓厚,市民们兴趣大增,也纷纷加入演练队伍。太极展演队的队员们与观看表演的市民们积极互动,展现了新西兰太极的崭新风貌。

  在展演活动结束之后,新西兰太极拳协会明心会长给参演的太极团队领队颁发了优秀组织奖,同时给现场的青年志愿者颁发了志愿者证书。(覃兰萍)

【责任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