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灌溉工程遗产”桑园围正式授牌-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世界灌溉工程遗产”桑园围正式授牌

2021年04月30日 09:48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世界灌溉工程遗产”桑园围,正式授牌!

  “桑园围入选2020年度世界灌溉工程遗产,让佛山人民更加清晰地认识桑园围悠久的历史和它背后隐藏的智慧,全市人民将会更加自觉地保护这一世界遗产。”4月29日举行的佛山桑园围世界灌溉工程遗产授牌会议上,佛山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郭文海说。

  会上,国际灌排委荣誉副主席、国家灌溉排水委员会常务副秘书长丁昆仑代表国际灌排委为桑园围工程颁发世界灌溉工程遗产证书和牌匾。

  授牌会议上,首先由市水利局汇报桑园围申遗工作有关情况,与会人员观看桑园围世界灌溉工程遗产申报资料片。2020年12月8日,国际灌排委员会(ICID)第71届执行理事会视频会议上宣布佛山桑园围正式入选2020年度世界灌溉工程遗产,成为广东省内第一个入选该项名录的工程。佛山市将以桑园围成功申遗为契机,结合“双区”建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立足实际、深挖内涵,擦亮这块“金字招牌”让佛山工业文明和生态文明交相辉映、相得益彰。

  丁昆仑指出,桑园围是广东省第一个世界灌溉工程遗产。桑园围作为中国古代水利工程的优秀代表,作为一项古代大型组织工程,成功入选世界灌溉工程遗产名录,是中国的光荣和荣誉,更是广东省佛山市人民的光荣和荣誉。

  这表明了世界对桑园为以及中国古代灌溉工程的高度认可和赞赏,也是对中国古代先人们所创造的灿烂水文明所展现的高超工程技术水平以及利用自然科学智慧的高度认可。他希望以此为契机,更好地做好桑园围的保护和利用工作,使这一古老的水利工程持续地为当地的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发挥更大的作用,造福佛山人民。

  “入选‘世界灌溉工程’只是‘万里长征’第一步,下一步,佛山高质量编制灌溉工程保护规划,也感谢佛山市委市政府对广东水利工程的支持。”省水利厅副厅长孟帆表示。

  郭文海指出,佛山接受了世界灌溉工程遗产授牌,其实这也是接受了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接下来佛山将认真做好宣传工作,让全市市民更加充分认识桑园围的历史作用,并激励佛山人在新时期继续创造,“佛山市政府、佛山人民一定会保护好桑园围!”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