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交70周年,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馆“表白”中巴友谊-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建交70周年,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馆“表白”中巴友谊

2021年05月22日 08: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5月21日电 5月21日,是中国和巴基斯坦建交70周年纪念日。70年来,世界局势风云变幻,但中巴友谊依旧牢不可破,坚如磐石。为庆祝这个日子,两国政府和人民举办了一系列活动,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馆官方微博也在当天发布多条视频,表白“中巴友谊”。

图片来源: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馆官方微博截图
图片来源: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馆官方微博截图

  5月21日前夕,巴基斯坦大使馆特意装饰一番,庆祝巴中建交70周年。据大使馆官方微博介绍,大使馆大楼展示了壮观的红灯和绿灯,这两种颜色都是两国的国色,对两国都有着深刻的文化象征意义。

  微博写道,五颜六色的红色和绿色矩阵,创造了一种美丽的冲击力,传达了两国之间永恒兄弟情谊的强烈信息,并表明了巴中两国“将把友谊带到光荣和辉煌的新顶峰的决心”。

图片来源: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馆官方微博截图
图片来源: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馆官方微博截图

  不仅如此,大使馆微博还附上标签#巴铁真的铁#,发布了两条视频,展现“比山高、比海深、比蜜甜”的中巴友谊。一条视频记录了中巴友谊中的多个动人时刻,字幕写着“荣辱与共70载,历久弥新兄弟情”、“心跳是中国,呼吸是巴基斯坦”和“我们在一起,仿佛身心相连”等话语。

  新冠疫情暴发以来,中巴两国政府和人民全力支持彼此抗疫。中国遭受疫情侵袭之初,巴基斯坦坚定支持中方抗疫;巴基斯坦遭受疫情侵袭之时,中国也派出医疗专家组,提供多批防疫物资,两国携手相助、共渡难关。

  在中国新冠疫苗研发成功后,巴基斯坦还成为中国政府对外援助疫苗的第一个受援国。两国关系不断发展深化。

图片来源: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馆官方微博截图
图片来源: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馆官方微博截图

  官微发布的另一条视频,则记述了一个巴基斯坦女孩在中国学习工作的故事。在她生日当天,她的同事们如家人一样,为她庆祝生日,微博配文“We Are Family(我们是一家人)”。

  此外,5月21日当天,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委托音乐人,创作歌曲《你偷走了我的心》,体现了两国人民之间的友好精神和人民对国家的热爱。歌曲创作灵感源于中国外交部新闻发言人赵立坚此前的“土味情话”——“巴基斯坦偷走了我的心”。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