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厨师将兰州拉面美味带入美国堪萨斯-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华人厨师将兰州拉面美味带入美国堪萨斯

2022年06月01日 07: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来自哈萨克斯坦、澳大利亚等国学员在兰州牛肉面职业培训学校学习。(资料图) 杨艳敏 摄
    来自哈萨克斯坦、澳大利亚等国学员在兰州牛肉面职业培训学校学习。(资料图) 杨艳敏 摄

  中新网5月31日电 美国侨报网报道,在美国堪萨斯州的欧弗兰帕克(Overland Park),华人厨师艾文·刘(Elvin Liu)为面条赋予魔力,同时将正宗的中华面食文化引入堪萨斯城(Kansas City)地区。

  NBC旗下KSHB5月30日报道,艾文·刘的“魔面屋”(Magic Noodle)2021年开业。他相信,该店是当地唯一传承百年面食制作技术的中餐厅。

  “手工拉面在美国很少见,但这种起源于中国兰州的手艺大概已有300年的历史了。”艾文·刘说。拉面就是他童年时期的主食。

  艾文·刘的餐馆提供的面条都是由小麦粉、盐和水制成的。面团和好后经过手工拉扯下锅煮沸,不到5分钟就可装盘食用。艾文·刘花了两个月时间才掌握了拉面的技巧,餐馆的一些员工则花了半年的时间来学习。这家餐厅提供六种面条:细面、传统面条、三细、韭叶、宽面和刀削面。

  “兰州拉面在中国非常非常受欢迎。就像星巴克咖啡在美国的普及程度一样。”艾文·刘说。

  在传承中华美食的同时,艾文·刘还将中国餐馆使用的现代技术带来美国,提升食客的用餐体验。该餐厅使用了Bellabot送餐机器人。“带孩子来用餐的食客们非常开心,他们觉得十分有趣。”

  艾文·刘指出,这项技术在中国相当普遍,“尤其是在新冠疫情之后。人们常使用这种机器人将餐品送到酒店或医院”。

  自2006年从祖籍国迁居欧弗兰帕克至今,艾文·刘一直在餐馆工作。他说从那时起,他的目标就是把家乡的正宗风味带到堪萨斯城,并致力于打造成能让食客感到宾至如归的餐厅。艾文·刘希望“魔面馆”能成为连接美国和亚洲文化的桥梁。

  “2010年年底,我搬到了堪萨斯州。我见过许多餐馆提供汤面,比如越南河粉和日式拉面……因此我想,我必须把我最喜欢的汤面带到堪萨斯州来。”他说,“我觉得这就是我生活的全部,以前如此,未来也是一样,因为我热爱烹饪。”(完)

【责任编辑:王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