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越共办古树茶产业培训 将携手开发茶产业技术-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中越共办古树茶产业培训 将携手开发茶产业技术

2022年09月27日 07: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昆明9月26日电 (记者 韩帅南)26日,中国云南省-越南北部古树茶产业培训班在云南昆明开班。开班仪式上,云南省普洱茶协会与越南全国茶叶协会线上签署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在茶产业相关技术开发,茶产业机构沟通和合作平台建设等方面展开合作。

  位于中国西南边陲的云南省与越南山水相连。近年来,滇越农业合作机制日益健全,合作领域日渐广泛,合作形式持续创新。云南是世界茶树的核心发源地,拥有全世界最大面积的野生古茶树群落和栽培型古茶园。越南北部省份同样拥有丰富多样的古茶树资源。

  云南省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张穆在当天的开班仪式上介绍,根据越南农业特色和培训需求,本次培训班将开展古茶树资源保护与可持续利用、茶树资源育种与栽培技术、茶叶加工与储存、茶叶市场营销等方面的全产业链培训,还将组织举办企业线上对接会。

  越南驻昆明总领事阮忠孝在致辞中称,越滇在古树茶产业方面合作潜力巨大,相信此次培训将是让双方古树茶产业合作更加有效的开端,推动越南各地与云南省农业合作越来越切实有效。

  云南省普洱茶协会与越南全国茶叶协会签署合作备忘录后,双方将在共同开发茶产业相关技术,茶产业相关机构沟通和合作平台建设,制定茶叶贸易交易协同合作机制和协调处理双边茶叶交易的业务规范等方面展开合作。

  来自越北12省农业与农村发展厅、越南北部山区农林业科技院、茶企、协会、合作社的共308名学员将参加此次培训,云南省红河州、文山州、普洱市等地的73名农技人员和企业、协会及合作社代表也将参加培训和企业对接。(完)

【责任编辑:王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