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碗刀削面火爆巴黎美食集市-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一碗刀削面火爆巴黎美食集市

2022年11月05日 08: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视频:【华裔青年说】用一口刀削面,征服巴黎胃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1月4日电 题:一碗刀削面火爆巴黎美食集市

  中新社记者 吴侃 曾小威

  在法国巴黎的一个美食集市上,一个山西刀削面摊位前聚集了不少人,一位中国阿姨左手将一块面团举至肩膀上方,右手持瓦形刀快速削面,一片片形如柳叶的面皮落入沸水中,出锅后再淋上事先准备好的卤子,引得围观的人争相品尝。

  这是生活在法国的短视频博主“巴黎小郭郭Paris”视频中的场景。“巴黎小郭郭Paris”本名郭章龙,近日他接受记者连线采访,讲述了他们一家人在巴黎卖刀削面,俘获大批食客的故事。

  “我们做中餐完全是机缘巧合。”郭章龙说,我岳母刚来巴黎时很不适应,难以融入这里的生活,但每当家里有朋友来,大家一起吃她做的菜,她都会很开心。后来好友建议我们去集市摆摊,正好我岳母也想走出家门交些朋友,于是我们决定出摊卖刀削面。

  说干就干,今年7月郭章龙一家在热闹的巴黎美食集市里支起摊位。为了买到最新鲜的肉和蔬菜,郭章龙和妻子经常凌晨4点去市场挑选,早晨6点接上岳母去集市支摊,7点正式开卖。

  郭章龙岳母削面手法娴熟,如行云流水一般,猪肉臊子、红烧牛腩、西红柿鸡蛋卤在集市飘香,吸引了各种肤色、各个年龄段的人驻足。“看这个阿姨,她会中国功夫!”“功夫面条太牛了!”围观的人们发出这样的感叹。

  “刚开始大家都很好奇,但真正买面的不多,我们一上午只卖了十来份。”郭章龙说,我们去的那个集市有30年历史,附近住的都是土生土长的法国人,我们是第一个在这摆摊的亚洲面孔,大家一开始都在观望。

  一波华人食客的出现使事情有了转机。他们在网上看到郭章龙的视频,有的从巴黎近郊过来,有的从别的城市坐了3个小时火车赶来,就为了一口纯正的家乡味。华人食客带来了人气,当地人也你一份我一份地买了起来,随着刀削面的口碑在当地居民间口口相传,摊位越来越红火了。

  “我连汤都喝完了!”“我三口就能吃完一碗面,太香了!”听到法国食客们对刀削面的评价,郭章龙岳母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

  生意火起来了,郭章龙琢磨着把面摊装饰得更有特色,他将自己和岳母的形象设计成动画人物,印成大幅广告贴在摊位上,搬来一台电视播放介绍刀削面的短片,还把自家汽车装饰成移动广告位。随着天气渐冷,郭章龙干脆预订了一辆餐车,预计12月中旬就能用上。

  卖刀削面的过程中郭章龙也有了很多感悟。“以前我从没想过,法国食客会对西红柿鸡蛋卤情有独钟,因为法餐中西红柿做法完全不同于中餐,本以为他们会吃不惯,但事实证明这个担心是多余的。”

  “我想我们的刀削面受欢迎的原因就在于保留了原本的中餐风味。”郭章龙说,以前法国很多中餐馆会根据当地人的饮食习惯去调整菜品,使中餐渐渐“变了味”,近年来随着烧烤、火锅、川菜等火起来,越来越多的外国人喜欢上原汁原味的中餐,了解到中餐不只有左宗棠鸡和宫保鸡丁。

  谈及未来的规划,郭章龙表示:“我们想在巴黎市中心附近盘一个店面,或是建一个小型食品厂,自己研发生产下饭酱、油辣椒等产品,在超市里和我们自己的饭店售卖,争取让中国味道走进更多法国家庭。”(完)

【责任编辑:于淇】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