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具有重要考古学价值:内蒙新发现一原始洞穴遗址

2006年09月03日 09:58

  华声报呼和浩特消息:据新华网报道,内蒙古自治区考古人员日前对一处新发现的洞穴进行了实地考察,认为这是一处具有重要历史地理学和考古学价值的原始洞穴遗址。

  据内蒙古自治区文物局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新发现的洞穴在锡林郭勒盟东乌珠穆沁旗乌里雅斯太镇东南约50公里的巴彦高壁嘎查合热哈达山附近,洞穴洞口高2.5米、宽3米、进深9米左右,洞穴顶部为大理石构造,洞内有较厚的鹅卵石及海洋生物等堆积,洞内底部表层堆积大量羊粪,洞穴构造上亿年。

  据当地牧民反映,该洞穴曾经可以骑着骆驼进出。很早以前,牧民们曾把该洞穴作为围猎黄羊的最佳地点。

  8月30日,自治区文物局有关部门负责人对该洞穴遗址进行了实地考察后,认为该洞穴遗址具有重要的历史地理学和考古学研究价值,要求当地人民政府尽快将其列入旗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设立保护标志牌,划定保护范围。

  据了解,东乌珠穆沁旗曾发现过金斯太洞穴遗址,考古人员认为那是一个草原先民的长时间居住遗址,洞穴宽16米,深24米,堆积层厚达5米,并分3层。在最下层的堆积物中,考古人员发现了距今5万至10万年的旧石器时代中晚期遗物,还有野马、披毛犀、野鹿和转角羚羊等动物的骨骼并已呈部分石化。



编辑:满秀芳】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