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内蒙古频频发现远古岩画群 岩画数量达三万余幅

2006年09月04日 10:06

  华声报呼和浩特消息:在今年以来开展的文物普查活动中,内蒙古自治区境内频频发现新的远古岩画群,最新发现的是位于赤峰市巴林左旗林东镇索贝山山谷中的远古岩画群。

  据新华网报道,索贝山岩画群是近日巴林左旗在第三次文物普查中发现的。据发现者巴林左旗文体局康立君、敖力布、左利军等人介绍,这批岩画可能与先民早期祭祀活动有关,岩画内容主要有鱼等动物图案,有人、太阳、月亮图形,还有生殖器图形以及许多象形文字,具有重要考古价值。具体年代还需进一步考证。

  就在不久前,同样隶属赤峰市的翁牛特旗旗委也在该旗白庙子山发现了新石器早期的一组古岩画,其中的北斗七星岩画尤为罕见,为验证天体演化、推测古代北斗七星的变化轨迹提供了珍贵史料。经考古工作者初步推断,该岩画上的北斗七星属于1万年前北斗七星的形态。

  另据了解,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近期也新发现了5处岩画群,但距今年代要近许多,初步分析距今约有三四千年。

  据科学普查和统计,此前内蒙古已发现古代岩画3万余幅。



编辑:候冬华】


相关报道
   · 内蒙赤峰市翁牛特旗发现新石器早期北斗七星岩画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